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益阳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花红果硕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17

“党建引领了行业发展,党性激发了队伍活力,益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花红果硕。”6月17日至19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党建规范化建设复核组对益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这样评价。近年来,益阳市律师行业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倾力服务经济建设,个人和单位先后荣获司法部“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优秀法律援助律师”、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等全国、省、市级荣誉46项。

长期以来,益阳市律师行业高度重视并采取扎实措施推进党建工作。一是抓实基础保覆盖。目前全市律师事务所中共有党员201名,建有15个党支部,其中独立支部10个、联合支部5个。二是抓实管理促规范。行业党委设置了专职副书记一名,聘请了专职党建指导员。为单独建立支部的律师事务所安排了党建指导员。天声等6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高标准建设党建阵地,得到省司法厅、市、县党组织的表彰和肯定。三是抓实宣传树形象。行业党委高度重视把优秀律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律师培养成骨干,先后把9名业务骨干培养成了中共党员,把7名中共党员律师培养成了优秀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益阳市的4名湖南省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养对象,3名是党支部书记。市委市政府聘请的法律顾问中有4人为中共党员。湖南资声律师事务所护航百家企业的事迹在全省推介。

(来源:益阳日报)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