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赋能“法治企业” 2019长沙律师服务“两个年”建设大型法律公益活动月启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09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3).jpg

10月24日上午,牢记初心使命·赋能“法治企业”2019长沙律师服务“两个年”建设大型法律公益活动月暨 “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在长沙高桥大市场进出口商品展贸中心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双恺,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喻中文,市律师协会会长江帆,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监事长赵海洋,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主任科员王焕清、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梅宇、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营总监苏琦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周双恺副局长致辞。他说,近年来,长沙市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成为了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园区抓住契机,积极作为,服务好律所律师和企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帮助企业知法、懂法、用法,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也希望各企业主动参与,在法律专家的指导下,认真检视企业的法规制度和法律风险。

喻中文副局长表示,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如同生产力、竞争力,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未来,市司法局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营造一个让投资者“创业有安全、办事效率高、合法权益有保障、投资有回报”的法治环境,为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障提供坚强后盾。

江帆会长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关键要素,更是为企业长足发展保驾护航的“利器”。长沙律协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两个年”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责任和担当,致力于凝聚、引导全市律师事务和广大律师,为“法治长沙”和“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长沙律师志愿法律服务团在现场进行了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还以扫二维码的形式,组织企业家们填写电子调查问卷,为参会企业安排了一次专业的企业法治体检。

在启动仪式后,“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开讲。长沙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周彦以“中小微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发表了主题演讲。

结合法律实际案例,周彦从投资、融资、市场交易、侵害职务廉洁性、税务等几个法律风险防控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提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公司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中小微企业要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权”。周彦说,企业要谨防“套路贷”陷阱和合同诈骗,拒绝商业贿赂以及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和挪用公司资金,同时要努力提升自身依法经营意识。

据介绍,牢记初心使命·赋能“法治企业”2019长沙律师服务“两个年”建设大型法律公益活动月,主要通过法律大讲堂和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的形式,帮助企业预防企业法律风险,加强法治企业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司法局主办,长沙市律师协会、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微企业高桥服务工作站协办。现场吸引了2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参与,同时约1.8万人收看了企业大讲堂的现场直播,得到了众多企业家们的广泛好评。(来源:长沙市律师协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