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成功举办《非诉领域律师尽职调查实务》 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37

微信图片_20180717162417.jpg


7月11日,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金融证券保险专业委员会、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旭辉地产协办的《非诉领域律师尽职调查实务》专题讲座培训在长沙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李辰律师主讲,省律协副会长余缨、副监事长杜亚萍、金融证券保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来自全省的参训律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证委主任王小菠主持。

省律协余缨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尽职调查技能和技巧是IPO、并购重组等资本市场领域律师的基本功,理解和掌握尽职调查的方法和关键点、理解尽职调查的内涵对于我们防范职业风险来说意义重大,做好尽职调查工作也能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

李辰在资本市场非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务经验,他在讲座中首先指出,目前律师在非诉实务中普遍存在一些问题,那就是在尽调过程中没法发现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对法律法规的占有度不够及逻辑思维能力不强,要通过流程标准化、方法标准化等弥补上述缺陷,由此切入今天讲座的主题。

整个讲座内容大致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他主要从何为尽职调查、尽职调查的原则、尽职调查的意义等方面对尽职调查进行集中阐述;在第二部分,他以投资并购为例,讲述尽职调查的工作流程,整个流程大致分为前期准备、现场工作、后续工作、整理归档这四个方面;第三部分主要是尽职调查的内容,涉及到公司基本情况、知识产权、重大合同、劳动、税收及优惠待遇等9个部分。整个讲座持续时间约为180分钟,讲座结束后由在场参会人员提问,李辰律师针对提问一一作出解答。

讲座结束后,省律协监事会副监事长杜亚萍对本次讲座暨金证委第一次集体活动给出高度评价。她认为,本次讲座有层次、有高度、有质量,集中体现在讲座效果好、组织工作非常顺畅,充分体现了金证委的履职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717162429.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