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九届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73

微信图片_20180719181651.jpg


7月10日,九届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律协会长杨建伟、副会长李凤祥、秘书长汤力勃受邀莅临指导。民专委主任谢沁、副主任陈宏义、叶翔锋、易华志、蒋安利、李慧兰、郭卫星、邹新军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凤祥副会长主持。主任会议讨论了本届民专委工作规划;确定了本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年度计划的第一次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还明确了各副主任的分工,同时提出“分工是相对的,协同是前提”这一原则;会议还对如何调动各委员的积极性,如何创新工作举措,如何分组,如何让民专委的工作惠及全省律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维度对民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汤力勃秘书长在会上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立场坚定跟党走,将民专委履职工作置于党对律师工作的要求中;二是要整合资源,加强联动,利用民专委平台为全省从事民事律师业务的律师做出贡献;三是要凝聚力量,团结省内以民事法律事务为专业方向的律师。

李凤祥副会长发言时要求:一是要讲大局。要坚持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大局、服务行业自身建设和发展大局,这是我们专委会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其价值所在。二是要讲奉献。专委会成员一定要珍惜机会,拿出宝贵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专业委员会工作中,要满腔热情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三是要讲实效。要紧紧围绕律协总体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认真按计划开展活动。

杨建伟会长指出,成为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既代表一种行业认可和广大律师的信赖,同时也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主任和各副主任要勤勉履职、接受监督,为我省律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杨建伟会长还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民专委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第一、要在厘清自身职能、制定合理的工作规划、工作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途径进行探索和努力;第二、活动开展要尽量与市州联动,通过各种措施让好的活动成果惠及全省律师;第三、主任、副主任应当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做好年底述职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180719181658.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