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九届省律协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31

微信图片_20180809095706.jpg


8月3日上午,九届省律协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律协副会长江帆、省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徐巧丽莅临指导,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法律援助专委会主任刘新华主持。包晨亮、郭超、杨杰林、赵穗云、谢红梅副主任分别介绍了2018年法援专委会的五项重点工作及工作实施方案;与会委员就本届规划及今年的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还就《湖南省律协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公约》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取得了委员们的一致通过。会上,29位委员先后发言,提出了14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刘新华主任在发言时表示:第一,明确使命,认真履职;第二,慎重出战,始终如一;第三,友善共事,快乐工作;第四,加强考核,突出实效。

省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徐巧丽在发言中谈了自身对法援专委会的认识,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珍惜和利用平台优势,提高法援援助案件的质量。第二,与特殊群体、社区等加强联动;第三,与相关主管部门多沟通交流;第四,多关注省律协网站;第五,委员要发挥个人所长,多给专委会出点子,共同做好法援专委会工作。

省律协副会长江帆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法援专委会上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和本次会议的成果,并对法援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此外,他还对法援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提出希望:一是要做政治觉悟性、敏锐性强的队伍。积极发挥律师行业主导性作用,促使更多律师参与到法律援助的队伍中来;二是主动加强与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联系与沟通;三是打开思路,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09095711.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