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湖南省污染防治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9

微信图片_20180919083246.jpg


9月15日,湖南省污染防治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岳阳召开,宣告律师团正式成立。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三大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明确要求,省律师协会于今年8月发布了《湖南省污染防治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招募令》。省污染防治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通过公开召集、自愿报名,严格核查审定组建而成。律师团由省律协副会长杨建明任团长、省律协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英帅任副团长,共由43名律师组成。

杨建明团长宣读了律师团成立文件。王英帅副团长介绍了律师团成立背景及工作职责。律师团代表肖启信、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慧玲做了发言。全体律师成员就律师团工作的开展,以及污染防治公益法律服务的拓展、承办等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

杨建明表示,省污染防治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将护航污染防治,面向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面向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并为有需要的地方政府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共同致力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他要求,律师团全体同仁要树立使命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律师团职责;积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促进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做出湖南律师应有的贡献。

岳阳市司法局局长姜彬到会致贺。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和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引导岳阳律师开展长江流域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的社会公益活动,融入促进长江洞庭湖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时代洪流;进一步充分发挥司法系统各职能部门的优势,充分利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等资源和平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做好各项法律服务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把我们的家园早日建成美丽、幸福富饶的乐土。


微信图片_20180919083253.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