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2018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20

111.jpg


9月12日至13日,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湖南省贸促会承办,湖南省律协协办(省律协涉外及反垄断反倾销专业委员会、省律协调解与仲裁专业委员会具体承接)的“2018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印度、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和中国内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官、律师、调解员、仲裁员、法学专家、企业法务等专业人士近400人出席论坛,省律协组织了近200名律师参加。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司法部基层工作指导司巡视员孙中平、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副主任骆维明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全国律协副会长岳琴舫、湖南省律协副会长戴勇坚、副秘书长尹湘南、省律协监事陈海宾等出席。 

本次高峰论坛以“协商性纠纷解决机制探究”为主题,并设置了“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预防和化解贸易和投资纠纷”、“构建和创新多元纠纷解决方式”、“贸法会关于国际商事调解协议的承认和执行的最新进展”、“调解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趋势”、“律师在协商性纠纷解决机制中的作用”等五大议题,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法院、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泰国仲裁中心、印度律师协会、中国贸促会和国内外知名律所的法律专家,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国的调解专家共数十位嘉宾参与了各议题的研讨,并用论坛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美国法律专家的精彩演讲及进行互动。

主讲嘉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国或本地区律师在诉前调解、商事纠纷调解中角色定位和律师参与调解的机制,均认为律师是多元纠纷解决方式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律师参与调解、主导调解将越来越频繁,越来越重要。论坛将前沿资讯和实务操作技巧讲解有机穿插,令与会者受益匪浅。论坛为期一天半,与会的全体律师均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体现了湖南律师不俗的精神风貌,获得论坛主办方、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12.jpg

会后,省律协副秘书长尹湘南代表省律协接受2018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组委会颁发的《合作证书》。

122.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