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服务乡村振兴:中国青年律师应当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15

 11月2日至11月8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北京举办全国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第十五期)训练营,湖南省律协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文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在4日举行的微论坛上,杨文律师站在乡村振兴法律服务的角度谈了青年律师的责任和担当。杨文律师认为,农业农村是党和国家在十九大确定的未来发展的优先方向,乡村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点和热点,但目前专业从事这块法律服务的律师很少,年轻律师要勇于肩负起时代使命,深入到乡村振兴的一线和实践中去。杨文律师认为律师在乡村振兴中的角色可以定位成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法律风险参谋”。

   杨文律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们介绍了他在乡村振兴法律服务领域的经验和思考,提出下一步将根据湖南经济发展的特点从建设性、开拓性的角度探索提供法律服务的新路径,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181109145630.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