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第九届湖南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94

微信图片_20181109150241.jpg


2018年11月6日,第九届湖南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南省委招待所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省律协会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建伟,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秦希燕,省律师协会秘书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汤力勃,第九届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段启俊以及全体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刑专委副主任。会议由本届刑专委主任段启俊主持。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高度肯定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并对刑专委的工作和刑辩律师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和发挥律师在刑事辩护中的职能作用,刑事辩护任重道远,刑辩律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二,要维护律师的职业声誉,树立刑辩律师的良好职业形象,赢得社会尊重;第三,要坚持修德和精业并重,全面提升律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最后,方华堂副厅长勉励大家按照既定规划共同努力,扎实工作,让湖南刑辩律师走在全国的前面。

杨建伟会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届刑专委的工作规划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并对本届刑专委的工作提出希望:一要明确刑专委的工作目标,要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业务精湛的刑辩律师队伍;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要积极参与刑事辩护全覆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要认真履职述职,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完成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不辜负组织和广大律师的信任。

分管副会长秦希燕对本届刑专委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六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二要依法辩护,依规履职;三要加强研究,抓准刑事辩护的难点、焦点、痛点;四要加强培训,提高能力,提升刑事辩护质量;五要严格依法,恪守规定;六要切实加强对刑辩律师权益的保障。对本届刑专委的工作规划,要着重从六个方面发力:第一,加强培训;第二,加强同公、检、法的沟通和交流;第三,加大刑事案子全覆盖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参与;第四,加大对刑辩律师的宣传力度;第五,加强交流,学习优秀经验;第六,加强管理,做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业务精通的可靠的刑辩律师队伍。

段启俊主任布置了本届刑专委的工作规划和2018年度的工作计划,与会委员争相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保障工作目标实现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109150246.jpg


微信图片_20181109150251.jpg


微信图片_20181109150255.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