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惩戒委召开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56

   1月16日下午,省律协会员纪律惩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汤力勃出席会议,省律协会员纪律惩戒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秘书处会员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建明副会长主持。

image.png

    会议对2018年惩戒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18年委员参会、办理案件等情况,同时就2019年惩戒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方华堂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惩戒委2018年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惩戒工作的重要性。律师是法律工作者,是法律职业共同体之一,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做好惩戒工作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推进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律师惩戒工作越来越重要,任务也越来越艰巨。二是要认真履行纪律惩戒委的职责和任务。惩戒委员履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政治担当,要明确职责和任务。要敢于履职、善于履职,惩戒事实和证据要清楚,同时要科学地把握好政策;要理顺惩戒工作中的各种关系,同时要建立健全各项惩戒工作制度。省律协惩戒委要加强对地州市律协惩戒委的惩戒工作指导。

image.png

会上,全体委员还对6起立案调查案件、2起市州律协复核案件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