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举办公司法与民法典的良性互动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14

4月27日19点,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湖南省律师协会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下简称为“省律协教培委”)和湖南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下简称为“省律协公司委”)承办的公司法与民法典的良性互动关系专题讲座在湖南省律师协会培训直播平台正式开讲,共吸引5000余人次参与听课交流。

本次讲座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法学院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刘俊海主讲。刘俊海重点就如何融合贯通和灵活运用《民法典》《公司法》基本原则、基本规定,进行深度解析,从《民法典》《公司法》等角度对“公司决议行为的性质”“在合同上加盖的公司印章系伪造的情况下,公司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公司法解释(四)》第4条规定的轻微瑕疵’如何认定?”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回答了听课学员提出的问题。现场学习气氛高涨,学员们踊跃提问,老师耐心讲解,原计划2个小时的授课时间,延长到2个半小时才结束。

讲座由省律协公司委副主任、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桂梅律师主持,省律协公司委副主任、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屹和湖南云天(湘潭)律师事务所主任卢炯作为嘉宾参与课程互动。本次授课提供三天回看服务,如需回看,请扫下方二维码。

图片1.pn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