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新时代、新机遇、新法顾——十九大背景下的法律顾问业务新态势座谈会”在娄底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70

12月2日,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和娄底市律协共同承办的“新时代、新机遇、新法顾——十九大背景下的法律顾问业务新态势座谈会”在娄底市成功举办。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刘昌松,省律协副会长唐学锋、副监事长潘传平,省律协副秘书长李含英,娄底市司法局副局长周纯清,娄底市律协会长刘中杰,省律协法律顾委委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律师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娄底市司法局副局长周纯清致开幕词,她简要介绍了娄底市律师业发展的状况,并对参加座谈的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对此次会议成功举办表达良好祝愿。

座谈会上,黄旻律师作了《新时代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分享。他认为,要做好法律顾问,既需要不断的实践,还应重点考虑法律顾问的机遇与挑战、决策与疑难案件的参与度等方面的问题。凌曼律师作了《政府法律顾问新态势》的演讲。他认为,法治社会、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是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在经济业务的处理过程中,一定要把控好政府和市场的界线。曹应霞律师作了《律师视野下的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的演讲。他对在当前法治政府建设背景下,律所如何通过团队化模式实现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的开拓与创新发表了的看法。

刘昌松、唐学锋、潘传平、李含英、刘中杰、李思义、郭振锋、文永康、杨林、孙东等嘉宾就法律顾问业务服务现状、机遇、服务要求与收费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刘昌松处长作了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此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就我省律师在新形势下做好法律顾问业务提出期许。

此次座谈会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等一系列法治新思想、新论断相关精神,探讨了我省律师如何开展法律顾问业务新趋势,以及在新形势、新机遇下如何更新认知、进行服务创新。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探讨新形势下法律顾问业务的“开篇”,为便于会后探讨,座谈会现场所有律师同仁共同建立了“法律顾问业务交流”微信群,期待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思想碰撞“后续”。


fgw.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