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天地人所举办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权益保护长沙峰会暨“湘江法务圈”望城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41

为传递产权保护法制化正能量,增强民营企业信心,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业、投资热情, 12月17日,由大成企业研究院、长沙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法治正前方:责任、使命、权益——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权益保护长沙峰会暨‘湘江法务圈’望城行活动”在长沙举行。国内著名法学家、经济学家、商界领袖和民营企业家等480余人参加了峰会。

峰会邀请武汉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周叶中及国家发改委体改司改革协调处处长胡朝晖围绕《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了全方位解读和宣讲。

周叶中教授对《意见》中涉及关于加强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保护、完善平等保护产权的法律制度、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严格规范涉案财产处置的法律程序、审慎把握处理产权和经济纠纷的司法政策、完善政府守信践诺的机制、完善财产征收征用制度、营造全社会重视和支持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等十个方面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的内容、政策进行了认真解读,引起了在场的民营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胡朝晖处长详细介绍了《意见》的出台背景过程。他认为这次出台的《意见》,是十八大以来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精神和要求的具体落实,表明党中央、国务院依法保护各种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利的庄严承诺。

峰会期间,天地人所党总支举行了 “湘江法务圈”望城行启动式。

254419457177637821.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