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举办“《刑法修正案(十二)》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3

3月17日,省律师协会在长沙举办“《刑法修正案(十二)》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静坤授课。省律协副会长薛宏志出席讲座,省律协副秘书长尹湘南主持。


刘静坤结合刑法修正案的修改情况,从新增罪名的适用范围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对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行贿罪中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的认定标准、利用职务便利的认定标准、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含义等内容进行深度解析,并结合相应罪名的条文修改要点和辩护工作要点进行综合分析。


参训律师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准确地掌握了《刑法修正案(十二)》的适用情形,有助于丰富业务理论知识,提高办案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全省300余名律师参加现场培训,5500余人次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了学习。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