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劳保委成功举办《社会保险法》实施后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09-0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26


827,省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与长沙市律协在长沙联合举办“《社会保险法》实施后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会”。来自全省的120余名律师和企业界代表参加,湖南省人社厅刘文华处长、省高院民一庭张乐夫法官、长沙市中院民四挺李晴庭长应邀做专题辅导,省律协副会长杨建纬、秘书长周爱梧、长沙市律协秘书长付利军到会指导。

刘文华处长全面解读了社会保险法,重点介绍了医疗期的法律实务,并分享了他多年来在社会保险法律责任与争议处理的操作技巧。长沙市中院民四庭是以处理劳动争议案件为主的新设置的审判庭,李晴庭长结合审判实践,分析了社会保险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张乐夫法官介绍了湖南省高院在处理社会保险争议的指导原则和精神。大会还收到了20余篇研讨论文,居安所贺城、盈科(长沙)所瞿颖、南舫所罗春华、湘泉所刘泽安等四名律师的论文在会上宣读了论文。

省律协秘书长周爱梧在会上做了讲话,肯定了劳保委与市州律协合办研讨会的形式,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让专业委员会成为律师人才聚集的中心;二是改进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式,发挥业务研究和拓展作用;三是抓住法治湖南建设机遇,提升律师行业地位。



省律师协会周爱梧秘书长讲话


省律协杨建伟副会长讲话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