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永州市律协举办2011年度诉讼业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09-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1

82729日,永州市律协举办了2011年度诉讼业务研讨会。诉讼业务委员会委员和来自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市司法局局长、律协名誉会长何建民,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长耀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市律协会长成火龙,副会长郑安陵、蒋双生,秘书长魏绍辉参加了研讨会。

会律师围绕律师在承办刑事、民事案件中的风险防范、民事取证方法、调解在诉讼案件中的重要作用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还学习了《法治湖南建设纲要》和《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促进法治湖南建设的意见》。

何建民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全市律师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更新知识,提高素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新知识不断涌现,要适应形势要求,不断更新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二是依法办案,精益求精。要依程序办事,劝导当事人和解结案,避免造成讼累,要把依法办案和热情服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律师的形象。三要注重团队精神,抓好管理。要抓住全省开展法治湖南建设的契机,推进业务拓展;律师同行之间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不做不利于行业之事;要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的建设,注重发展新党员,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出成效来。

会前开展了论文征集,共收到论文26篇,会议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会后,组织与会律师赴郴州参观了奋斗者律师事务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