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省律师队伍建设暨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61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推进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开展,4月26日,全省律师队伍建设暨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协党委书记方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律协会长杨建伟主持,省司法厅律管处负责人,省律协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公律(处)科长、律协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沙市司法局副局长喻中文、常德市司法局副局长余小萍分别就长沙、常德两地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情况作主题发言;省律协秘书长汤力勃宣读了省律协党委《关于在全省律师队伍开展“大走访、大谈心、大宣讲”专项活动的通知》;厅律管处处长刘昌松宣读了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律师事务所开展“大检查、大提质、大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

方华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律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律师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他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全省广大律师把握新形势,理清新思路,开创律师队伍建设新局面。要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完善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惩戒工作力度;要建立健全维权惩戒工作责任制。

方华堂指出,开展两个专项活动是加强律所党的建设、推动律所规范化建设、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律师服务能力、优化律师行业生态、展示律师良好形象、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市州司法局、律师协会和省直会员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扎实推进;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活动实效。

方华堂强调,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是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部署的积极回应。他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全省广大律师要勇于主动攻坚克难,把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引向深入,要在讲政治中深入推进律师调解工作;要在克难题中深入推进律师调解工作;要在求实效中深入推进律师调解工作。


4M2A9072.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