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律师教育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1-07-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44

1月26日下午,湖南律师教育学院在湖南大学成立。

湖南律师教育学院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与湖南大学联合创办,由省司法厅副厅长王亲生任理事长、名誉院长,湖南大学副校长章兢任院长,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熊龙元、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屈茂辉任副院长。

在成立大会上,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熊龙元与湖大党委副书记邓频声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原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敦扣与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共同为“湖南律师教育学院”揭牌。省司法厅王亲生副厅长、杨翔副厅长、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律师协会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和湖南大学法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了大会。

湖南律师教育学院成立后,将依托湖南大学法学院雄厚的师资和办学条件,承担全省律师的各种非学历性教育培训,包括律师执业培训、继续教育培训、岗前培训、司法资格考前培训、律师新业务培训、律师管理培训以及律师专业人才攻读在职法律硕士考前培训等。学院的成立,有利于促进我省律师教育培训工作向持续化、规范化及高水平方向发展,有利于提高全省律师的执业能力和水平,提升律师的整体素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