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我市律师代表受邀参加岳塘区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意见交流暨网上立案工作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7-09-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4

    96日,岳塘区法院邀请我市律师代表召开诉讼服务工作意见交流暨网上立案工作推介会,就司法实践中如何做好诉讼服务、如何建立多元解纷合作机制进行交流和探讨,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华主持,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该院民事审判、立案信访等部门的院领导和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首先向律师们介绍了网上立案的操作流程,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红武向与会律师代表通报了该院20171-8月的司法绩效和司法改革成效,并诚恳征求律师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律师踊跃发言,对该院近年来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该院规范庭审、诉讼服务、财产保全,特别是执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参会的法院代表也对律师规范执业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杨光华院长认真听取了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财产保全流程、法律文书及材料的收取及登记等许多问题马上提出整改方案。同时表示,法官与律师虽然在法律活动中扮演的角色各有不同,但是担负着同样的责任、使命,追求着共同的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这样一个目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律师和法官发挥好各自的职责,双方建立起健康的、良性的互动关系,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监督,恪守各自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共同塑造良好职业形象,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王莹会长对杨光华院长邀请律师听取意见并即时解决问题表示感谢,协会将配合岳塘区法院推广网上立案工作,同时表示对于会议上指出个别律师不规范执业现象,协会将向全市通报以防微杜渐。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中的一员,有义务、有责任与法院一起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努力。建议律协与法院可以共同举办业务培训,提升法律专业素养;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展沟通交流活动,提高法官的庭审驾驭及律师的庭审应辩能力;健全律师参与纠纷矛盾化解的机制,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请法官监督、支持律师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工作。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