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九届省律协婚家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婚姻家事律师业务研讨”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90

 8月18日,九届湖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家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律协会长杨建伟、副会长余缨、监事扶良胜、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彭迪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律协婚家委主任万薇主持。会上,婚家委副主任余宇和舒蓉月分别对本届省律协婚家委议事规则和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上述议事规则和工作规划。扶良胜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并对省律协婚家委的工作提出建议。

余缨副会长对本届省律协婚家委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将婚姻家事业务的指引继续完善审定,分享给全省的婚家律师,让大家一起快速地成长;二是希望省律协婚家委委员包括全省的律师都走专业化发展,拓展发展空间;三是希望本届婚家委的活动更多在市州开展。

杨建伟会长对本届婚家委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本届婚家委要正确定位婚姻家事业务。二是要加强专业律师队伍建设,培养专业律师人才是我省律协专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三是要认真履行专委会及成员的工作职责。本届律协对专委会履职提出了新的要求,专委会的主任要向常务理事会述职,副主任和各小组长要向专委会全体会议述职,还可试行委员述职制度。只有大家认真履职、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专委会的各项职能才会得以充分发挥。

随后举行的婚姻家事律师业务研讨”沙龙活动上,省律协婚家委副主任舒蓉月、余宇、熊麒分别作了《大数据报告》、《婚姻律师的社会责任》、《私人财富管理与律师发展机遇》的业务分享。

舒蓉月结合实践经验,介绍了为何要做大数据报告、如何做大数据报告以及大数报告制作的流程:选定数据库存-检索案例-案例筛选-数据分析-数据处理-解构文书-撰写报告,并用图表呈现出了大数据报告的直观成果。

余宇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和心理学知识,对婚姻的周期规律以及夫妻感情破裂的标准进行了诠释和解读,展示了我们婚姻家事律师如何帮助当事人判断感情是否破裂,以及如何来帮助他们构建和谐的婚姻关系,挽救濒临破裂的婚姻,这既是我们的专业,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婚姻家事律师的情怀。

熊麒结合对发达地区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了解,对我省私人财富业务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展望,下一步,如何拓展私人财富业务领域,如何通过资源整合、提升竞争力来把握未来的机遇,则是本届婚家委所肩负的使命与挑战。


微信图片_20180824091333.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