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人和人所全员行动,打好疫情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按照湖南省律师协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湖南人和人律师务所全员响应、全力以赴,在特殊时期充分展现法律人的职责使命和社会担当,多策并举防控疫情。


迅速响应、精心组织

1月29日,人和人律师事务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董事局主席江帆担任组长,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高科任执行组长,罗伯武、周光灿、雷惠媛、张容、张劲松、张如泉、晏军、严但灵、梅刚和曹国强等各分所主任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了2名工作组专干和48名信息通报专员,主动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8日,并召开全所员工视频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全员募捐、共克时艰

1月30日早上7点,人和人董事局主席江帆在全所发起“全员募捐,助力疫情防控”活动,仅仅10个小时,就收到律所297名员工捐赠防疫资金170300元。当天下午5点,律所将这笔捐款第一时间捐赠给了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款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相关物资。

此外,人和人常德分所主任、湖南省青联常委梅刚通过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参与捐款;娄底分所主任罗伯武组织员工募捐防疫资金9700元向娄底市工商联“抗疫”捐款;湘潭分所主任晏军通过湘潭市希望工程促进会、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捐款;株洲分所主任、市民企法援工作站副站长张如泉率先号召广大法律志愿者以及对口服务的民营企业进行募捐;岳阳分所律师、农工党岳阳楼区总支党员陈莉花、姚小波、冯颖踊跃通过党总支捐款;部分员工还通过腾讯公益、水滴公益、校友会、家人直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省内各大医院捐款捐物……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人和人每一位员工都是战“疫”主角。


立足专业、主动作为

“行政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处理行政复议、诉讼、政府采购、信访等相关事务?”“各类合同的正常履行受到阻却如何应对?”“泄露、传播、滥用公民个人信息需要承担怎样的法律后果?”“隔离员工未到岗如何处理、到岗员工如何开展生产、疫情期间工资如何发放……”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可能出现的劳动用工、生产经营、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人和人律师立足专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研判疫情防控期间出现或可能出现的涉法涉诉问题,通过撰写发布疫情防控法律文章、免费开展在线咨询答疑,为地方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以期有效化解抗疫期间的法律纠纷和社会矛盾。


防控复工“两不误”

疫情突来,律所年初既定各项任务的推进工作必然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律所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人和人律师事务所临时调整了疫情期间全体员工的工作模式,从2月2日至14日,律所全部实行远程办公,律所的各项工作都转移到线上开展。远程办公期间,一是全体员工密切关注疫情可能给客户带来的影响,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电子邮件、视频连线等为客户提供预防方案和解决措施;二是律所依次组织召开了9个部门的年度目标落实视频会议,参会人员通过厘思路、定目标、强措施、抓落实,为各部门落实年度目标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原定在春节假期后举办的大型律师人才招聘活动改为网络招聘、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为广大求职人员在疫情期间安全便捷求职提供了极大便利。

2月17日开始,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已经全面复工,并按要求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每日为全体员工免费提供口罩,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持续消毒,对全体员工及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等一系列举措。


疫情来势汹汹,从中央到地方,从医护人员、专家团队到每一个普通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全力以赴,人和人全体员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也在持续发光发热。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做战“疫”主角,就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来源:人和人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