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长沙律协代表队获第二届“武仲杯”辩论赛律师组冠军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3

9月23日至9月25日,第二届“武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武汉举行。长沙律师协会应邀派出两支代表队,与来自北京、上海、武汉、西安、湘潭等地高校和武汉、南昌等地律协的14支参赛队伍展开竞技。

今年2月,长沙律协接到邀请后,结合全市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对象选拔工作,择优推荐熊欣叶、邓恬然、李琴、邱祥、邹彦、李浩涵、向逻辑、段思羽等八位律师分别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并特聘专业指导老师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系统训练。


决赛中,队员们凭借标准的英文发音、流畅的口头表达、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临场发挥,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赢得了评委的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长沙律协一队获得冠军,二队获得季军,一队队员熊欣叶被评为律师组最佳辩手。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武汉仲裁委员会(武汉国际仲裁中心)主办,武汉市律师协会、深圳前海鼎颂法务创新集团协办,竞赛分为高校组和律师组,均使用第29届威廉·维斯杯(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比赛案例,采用书面意见和模拟仲裁庭口头辩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比赛语言为全英文。大赛评委均为仲裁学界、实务界专家及大型国企法律顾问,在每场比赛结束后对每位辩手进行现场打分,每队辩手得分总和即为该队的最后得分,以此决出胜者。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