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以法律之专 尽律师之责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9


640.png

蒋安利是湖南金州(郴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多年来,她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律师”“湖南省优秀青年律师”,并成为首届湖南省律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

由于在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方面业务精熟,经验丰富,蒋安利被郴州市人民政府、桂东县人民政府等多个政府机关聘为法律顾问。她积极发挥法律“外脑”作用,把工作做到前面,努力防范企业所面临的法律风险,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政府的重大事项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论证,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撑。近年来,她为政府机关提供法律咨询200余次,出具法律论证和风险评估意见300余条。

640 (1).png

2018年,郴州市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因推进城市规划需实施搬迁,由于两个批发市场经营户众多,搬迁工作遇到了诸多困难和问题,蒋安利作为政府法律顾问,多次参与政府调研和处置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论证,为该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提供切实有力的法律支持,在政府重大事件的处置上发挥了法律参谋的独特作用。

蒋安利接受桂东县人民政府委托代理的某煤矿撤销行政补偿决定案,是一起案情较为复杂并争议较大的纠纷案件。为确保该案争议依法妥善解决,蒋安利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和梳理案件事实,提出符合法律规定并又切实可行的处置建议。此案经过人民法院一审、二审,最终以诉讼方式妥善解决了桂东县因关闭煤矿而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为政府避免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该案还对于主动补偿行为的合法性具有一定的探索意义。

多年来,蒋安利依法忠诚履行诉讼辩护代理职责,用法律上的事实明辨是非,用权利义务思维分清对错,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法律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她从业以来,共办理了1000余起诉讼案件。

640 (2).png

2016年,蒋安利作为郴州市烟草公司法律顾问,代理与陈某劳动争议纠纷一案,该案历经一审、二审、再审申请、抗诉申诉再审等,最终有效维护了烟草公司的合法权益,为全国烟草系统的劳资纠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蒋安利在担任十余家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时,致力于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她担任湖南爱心文体有限公司法律顾问16年,在合同审查、风险防范等方面提供精细化服务,为该公司创造了16年“零诉讼”的记录。

执业17年来,蒋安利积极参与立法咨询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郴州市房屋安全条例》的制定提供立法咨询意见,为郴州市志愿服务立法出具法律意见。

她一直坚持担任社区法律顾问,长期义务为社区提供法律服务,在推进法律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

疫情爆发初期,蒋安利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组织全所律师编纂数十万字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常见法律问题百问百答》《郴州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汇编》电子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640 (3).png

蒋安利说,既然选择律师作为自己终身从事的事业,就会一如既往地珍惜律师荣誉,擦亮律师品牌,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法治的力量。

蒋安利执着于她热爱的律师事业,并为此孜孜以求,锲而不舍,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