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96


640.png

孙创前,湖南瀛启律师事务所主任,湖南省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

执业20年来,孙创前一直深耕并购重组、破产清算与破产重整等领域,他以坚实的专业素养、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助力企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展现了一名律师的责任担当。

破产案件一般涉及人员较多,各种矛盾错综复杂,社会关注度高。不仅需要兼顾各方利益诉求,还要用专业法律知识积极稳妥地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近年来,孙创前应当前法治需求,逐步形成了以“公司/商事法律”为主线的执业领域。他所承办的30多宗破产案件,不仅使一些落后产能等市场主体规范出清,还累计安置职工6万余人,解决1.7万余户购房业主的交房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金融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本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盐株洲化工集团因经营不善,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该案政策性强、法律关系复杂,涉及职工8千余人,债权人4千余人,各种利益关系交织,极易酿成群体性事件。孙创前带领其团队一边以专业知识精准核算,厘清债权债务,一边积极盘活资产,安置职工,为区域社会稳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该案被列入国务院国资委处置“僵尸企业”十大经典案例之一。

640 (6).png

破产重整的目的,就是用法律手段,给企业动手术,注入活力。因此在每一起破产重整案中,孙创前和他的团队都是通过专业分工协作,尽快完成框定资债、核查资产、核减债权、遴选投资者,制订重组方案,把资产尽快盘活,实现债权方、债务方及投资方的“多赢”。

受人民法院指定,孙创前担任株洲华晨房地产等13家公司合并破产重整的管理人,该案涉及200多亿元资产与债权、16000余名业主,风险系数大,社会关注度高。孙创前团队采用“预重整”办法,先行清理公司资债,采取债务人、审计机构、管理人所持数据信息“三同频”和债权申报、债权审核、债权确认“三同步”的工作方法,以快速厘清资债情况,有效实现了投资引进、扫除复工障碍、避免资产流失、化解舆情压力、提高偿债能力等多点突破,创造了省内破产案件办理的“华晨速度”。该案入选为2021年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十大典型案例”。

近年来,孙创前还在并购重组、投融资领域办理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案件,如方正证券融资融券纠纷系列案、大唐华银超短期融资和债券发行、华银电力股份公司系列股权与资产收购、剥离与重组等,通过孙创前团队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为危困企业市场化出清和有序退出、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化债脱困、大型国企融资融券和股份制改革及为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贡献了律师智慧和力量。

640 (7).png

实务上的不断探索,必然带来理论上的丰收。孙创前一边认真开展法律服务,一边把在律师实务中获得的经验进行总结。他利用业余时间笔耕不辍,发表和出版了《破产管理人实务操作指引》等专著。

640 (8).png

法律实务和理论上的不断探索,让孙创前有了更高的站位,他先后荣获“长沙市优秀律师”“长沙市司法行政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青年律师”“湖南省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涅槃重生,孙创前和他的团队将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专业的法律服务,帮助相关企业摆脱困境,为打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