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沙市律协举办《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7-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0

76下午,长沙市律师协会联合市工商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在长沙举办《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研讨会。长沙市各区县(市)工商联分管领导、行业商会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和省、市律协劳保委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长沙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陈海波,省律协副会长杨建伟和各联合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湖南省总工会民管部部长袁申辉、湖南西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红、通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何亚伟律师、和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岳律师、广东劳维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何远程律师应邀发表了主题演讲。袁申辉部长作为《条例》的主要起草人,介绍了《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的立法背景、基本内容和操作技巧,并就企业如何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提出了具体建议;李红主席作了《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经验交流,将工资集体协商的具体实践归纳为:确立一个目标、做好两项准备,按照三项要求、执行六个程序;何亚伟律师从用人单位为视角,就律师如何在工资集体协商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分享了见解,引起了现场律师的共鸣与思考。刘岳律师发表了《律师在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中的角色定位》的主题演讲,就律师如何在《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出台后提升劳资服务专业素养,形成特色服务产品进行了深入阐述。何远程律师介绍了广东地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情况,分析了企业现行人力资源管理的缺陷,建议工会在集体协商中进一步发挥枢纽功能,由直接参与转变为从中协调,并对集体协商制度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在讨论与答疑阶段,五位嘉宾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对《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实施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建伟副会长作了会议小结,对于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就律师如何推进《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的贯彻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律师加强对劳动用工管理专业法律的学习研讨,不断提高执业水平。

 

附:《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研讨会成果 .doc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