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领导小组赴炎陵开展捐资助学
发布日期:2012-08-0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58

728,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云景、省律协秘书长周爱梧、厅律管处副处长舒志明、谭夏胜、厅办公室副主任刘浩及厅律师管理处、省律协工作人员和捐资的律师代表唐礼湘、陈敏辉一行到炎陵县新坪村开展创先争优捐资助学活动,向新坪村所在地鹿原镇第二中心小学捐资2万元。

炎陵县新坪村自2007年被确定为省司法厅扶贫工作驻点村以来,司法厅党组、省律协党委高度重视,围绕当地经济发展、基础教育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在该村捐资建立长期奖学金制度,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奖励优秀学生。特别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省律协党委把捐资助学作为践行“三个一”实事的重要内容,加大了捐资力度,多方筹措资金开展助学活动。5年来,已累计为该村捐款12.8万元,受益学生达60多人。

在捐资助学仪式上,鹿原镇第二中心小学罗校长和新坪村籍三好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罗校长感谢“省司法厅及律师行业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学生从律师行业向新坪村资助的扶贫开发项目中获益良多”,学生代表承诺“刻苦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叔叔阿姨的关爱”,唐厅长勉励获奖学生“要勤奋学习,将来为社会发展和家乡建设作贡献”。

20105月,湖南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提出每名律师党员资助1名贫困学生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实事承诺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律师已资助贫困学生700多名。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