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直会员所2013年度总结、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3-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1

318下午,省直会员所2013年度总结、考核工作会议在省委招待所召开,会议通报了省直会员所2013年工作情况,安排了今年各项工作,同时对2013年省直会员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度检查考核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由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谭夏胜主持。

会上,天地人所、启元所、泓锐所分别就律所管理、文化建设、业务建设、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律协直属会员部主任、省律协秘书长周爱梧回顾总结了2013年度省直会员所的工作,肯定了过去一年省直会员所取得的成绩:一是通过服务湖南经济发展,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助推法治湖南建设和开展多元化公益服务等方面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政府中心工作。二是通过升级硬件设施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创新管理模式和业务拓展方法等来加强律所规范化建设。三是通过党建、文化建设、青年律师培养等来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提升律师核心竞争力。四是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秘书长还指出当前省直会员所在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律师业务工作发展不均衡,律所创新管理意识不够,律师业务拓展能力有待加强,人才培养机缺失,律所整体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并对2014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积极主动服务政府中心工作。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积极参政议政、拓展参政议政途径,深化法律顾问工作,切实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做好公益法律服务。二是不断进行服务创新和业务拓展。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进行服务创新和业务拓展,要依托各专业委员会加强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的联系,努力培育律师业务增长点。要抓住省境外企业法律事务咨询服务中心涉外人才培养和法律服务这一机遇,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涉外律师人才队伍。三是努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以诚信建设为重点的律师行风建设,要加强对青年律师的培养,采取青年律师沙龙开放共享、组织青年律师参加辩论赛等方法促使青年律师尽快成长成才。四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执业能力。要从行业战略发展角度出发,做好青年律师的储备和培养工作,要注重发挥老律师、优秀律师的传帮带作用。要提高律师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自身实力和业内竞争力,特别是要加强新兴业务领域培训。

省律协副秘书长鲁纪文就2013年省直会员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度检查考核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从检查考核的内容、程序和其他相关问题方面对检查考核进行了细化、解释和强调。

32家省直会员所负责人和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琼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缺席。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