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媒体积极回应湖南律协有关严正声明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61

2018年5月2日,部分媒体刊载《湖南一律师与当事人串通提虚假诉讼骗取87万 3人获刑》的新闻报道。我会经调查核实后于2018年5月3日发布《严正声明》,指出前述报道将有关涉案人员的职业错误描述为“湖南一律师”,而且影响范围广,转载媒体多,已给湖南律师队伍造成严重负面影响,要求相关媒体立即更正不实报道,并采取必要措施消除影响。

《严正声明》得到了有关媒体的积极响应。今日头条于2018年5月4日发布《关于湖南律协声明的回复》表示:“确有两个头条号在今日头条上发布此文,分别为‘中国法治’(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新媒体)和‘法人杂志’(法制日报社《法人》杂志新媒体)。湖南省律师协会发布声明后,今日头条积极向人民法院报、《法人》杂志沟通了解情况,随后人民法院报、《法人》杂志主动将该文章下线。”腾讯网、经视焦点公众号等媒体已删除不实报道。许多媒体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客观报道。

    我会对主动及时删除不实报道的媒体表示赞赏,对客观报道有关情况的媒体表示感谢。我会将一如既往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湖南律师队伍进行监督,共同促进湖南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湖南省律师协会 

2018年5月8日  

 

 

附:

今日头条关于湖南律协声明的回复

 

5月3日,湖南省律师协会在其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称,“《今日头条》等媒体以《湖南一律师与当事人串通提虚假诉讼骗取87万 3人获刑》为题,对长沙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刑事案件进行了报道。”湖南省律师协会在声明中表示,该文章中的被告人“戴建维”并非律师,该文对湖南律师队伍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

看到此声明后,今日头条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核查。现就核查、处置结果回复如下:

1、确有两个头条号在今日头条上发布此文,分别为“中国法治”(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新媒体)和“法人杂志”(法制日报社《法人》杂志新媒体)。其中,“中国法治”发布于5月2日22时许,“法人杂志”发布于5月3日9时许。

2、今日头条是内容分发平台,本身不生产内容,故不存在湖南省律师协会在声明中所提及的“报道”行为。《人民法院报》与《法人》杂志皆为政法类权威中央媒体,作为权威信源,其发布文章后,今日头条会按照正常流程进行发布推荐。

3、湖南省律师协会发布声明后,今日头条积极向人民法院报、《法人》杂志沟通了解情况,随后人民法院报、《法人》杂志主动将该文章下线。

4、今日头条在网站右上角显著位置设置了举报、投诉入口,访问https://www.toutiao.com/complain或向jubao@toutiao.com发送邮件,都可以方便进行举报、侵权投诉/申诉,今日头条设有专人进行处理。

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是今日头条应尽的社会责任,今日头条欢迎广大用户向我们反馈各类问题,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